2021年8月24日

[Game] Final Fantasy III Pixel Remaster 成就:傳奇寶物獵人、探求的冒險者


FF系列重製又有新招,除了3D Remake之外,這次還有了Pixel Remaster,應該還是有不少老玩家喜歡這種Pixel風格。這次的改版幾乎是原汁原味,但也增加了些新要素,音樂部分有重新編曲(但應該也有人喜歡老派風格就像畫面一樣;可惜有懷舊畫面模式,就沒有經典音樂模式),戰鬥部分也有自動功能,部分腳色的技能也有小小修改,更棒的是,迷宮的部分還有內建地圖及各區域的寶箱統計,不管是要認真收集還是輕鬆通關都是非常的便利。



當然也引進了當代必備的成就系統,先列出應該是最常遇到的兩個問題:傳奇寶物獵人、探求冒險者的指南。
FF系列重製新招:Pixel Remaster;這招真的厲害,應該擊中了不少老玩家心中最軟的那一塊。自從發佈之後,我就心心念念的想要飛翔入手,好好的攻略一番。
FF3是我第一款接觸的FF系列以及通關的RPG遊戲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。雖然之前NDS上也有很有新意的3D重製版本,但3D打起來感覺就是不太對,打到水晶塔就不想再繼續了。

傳奇寶物獵人
成就敘述是寶箱的回收率達到100%,也就是要收集到所有寶箱。遊戲中無法重返的區域是海因的移動城堡(會移動的樹)以及剛進地上世界的遇難船,以上需要注意一下,尤其是海因城堡;如果要拚全成就的話,在此需要特別注意怪物圖鑑的收集要素。(還有多加的洞窟,也是個回不去的地方)


正常通關,搭配地圖系統的統計應該不會錯過寶箱,但如果通關了,還未跳出此成就,那我大膽推測關鍵應該是在海底洞窟,因為像我就是這樣。如有相同情況,可以到此試試。

在取得鸚鵡螺號就可以前往。

其實城鎮裡面有NPC提到這個洞窟有很多寶藏,不過這年頭沒特別標記,誰會記得呢。


(如果是城鎮中的隱藏道具就又是另一個成就"道具獵人",搭配地圖系統裡面的統計數量應該不難取得,不然也可以到天幻網找各城鎮的詳細地圖)



探求的冒險者
最後是漏了這個不太起眼的地方

成就敘述是造訪所有地方,當然劇情所需自然會造訪各地,會遺漏的就有可能是上述的海底洞窟,以及分布在各地的陸行鳥森林。陸行鳥森林在浮游大陸有3座,地上世界有10座,詳細位置就請參考下圖。
地上世界有10座陸行鳥森林

浮游大陸有3座陸行鳥森林



[Reference]

陸行鳥森林、傳奇寶物獵人,探求的冒險者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