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日

[Game] Dragon Age Awakening 攻略心得


Dragon Age: Origin的資料片,主要延續先前的結局。在大戰結束之後,主角獨自前往接管的領地,準備在這裡重新建立Gray Warden的據點。除了要提防到處出現的邪靈大軍,還要應付當地的小領主們,最糟糕的是邪靈們居然有了新變種...

資料片中增加了6位同伴,許多技能、許多裝備,當然還有許多怪物可打。遊戲時間大約30個小時左右吧,不過這樣也要賣1130,實在太貴了。以前Bioware的遊戲資料片都很有誠意的,沒想到現在DLC一個接一個的出,品質也是普普通通,實在是不太公道,真是被EA帶壞了。

  • 隨後還出了邪靈編年史,換成邪靈的角度在最後一戰打倒英雄們,遊戲內容應該是在本傳裡面的最後一戰,價值400MSP。

成就點數總共280,目前完成180吧。主要的分歧點在邪靈大軍入侵前可以選擇守衛要塞或是城市,是否要跟另一隻邪靈軍領袖合作,詳情可以參考巴哈的說明。最後的結局是用文字帶過,稍微交代一下同伴們都去了哪裡,這點還挺讓人納悶為什麼需要5G以上的空間啊,應該不用吧。

  • 不過這片似乎不需要這DLC的光碟片;只要安裝過後就可以用本傳的光碟遊玩
因為隊員們個個都是老江湖了,在攻略上並沒有太大問題,除了在沼澤地域遇到的影龍比較強悍以外,其他的頭目都是看起來兇狠,實際上普通。新增加的弓箭技能還挺強勢的,隨便攻擊輸出都有3-400,而且還有招箭雨,有玩的人一定要試試看。最後使用的隊員是雙手戰士主角+法師Anders+弓箭手Nathaniel+肉盾戰士Justice,都是男的,這樣的組合實在不太健康啊。

缺點
沒辦法使用之前DLC的內容也就算了,但是居然還會有衝突的地方,如果先前已經有DLC: Warden's Keep的內容,在Awakening新增的裝備會有無法顯示的Bug,目前已知的Bug有:
真是可惜了這些酷炫的裝備,可惜啊。而且到現在還沒修正,我有嘗試過把DLC移除看看
,但是在讀取記錄的時候,出現缺少DLC內容的訊息。所以只好放棄了,就算重玩的話,少了Warden's Keep可是差很多啊,最主要少了個置物箱,這樣臨時用不到的寶物都不知道該擱哪。

可以參考的攻略網站
Dragonage wikia:很詳細,在玩的時候碰到問題,可以用地區分類去看任務的細項說明
WIKICHEATS: Dragon Age:也很詳細,幾乎可以照著玩,不過就差沒有Awakening的部分

中文技能說明
小虎戰記:有很詳細的技能說明和介紹,還有相關的漫畫,很棒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