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3日

[Quest] DELL 531S 電源供應器 (DPS-250AB-28 B)

屋漏偏逢連夜雨,大破之後有大立。雖然最近有剛搬家這件大喜事,但還是發生了些小問題。例如未成年辦網路以及停紅燈被後車推擠,但最讓我頭痛的就是重要的下載機居然在搬家的時候壞掉了。我想會發生這些,應該冥冥之中有在幫我擋災吧,以後得更加小心才行。

昨天心想也開始把電腦搬到新家了,回去視察一下下載的情形後,就把電腦關機包好搬到新基地。當然,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就由佈設線路開始,於是就開始約半個下午的佈線工作,正當我滿心歡喜的準備開機,沒想到主機卻一點反應都沒有,當然這時候又開始了一連串的檢查及清潔,沒想到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,我想應該是POWER部分的問題,但是把POWER都給拆開了也沒發現有什麼燒焦或爆漿的異常狀態。(後來又更仔細的清潔檢查一下,發現或許是這顆電容有問題,凸凸的)
好像就是這顆1500uF的電容

仔細清潔之後還蠻乾淨的

POWER上面的標籤貼紙

隔天有空,馬上就到處搜尋DELL的維修方式,還有網拍上是不是可以買到相同的POWER,DPS-250AB-28B這麻煩的東西,但露天及Y拍都沒有相同的東西,之後只好轉向到淘寶看看,沒想到那邊還真不少門路,而且加運費大約在600多錢之間。

心中打定主意,準備開始第一次的淘寶購物經驗,想想還是先請教一下大德,大德勸我看看相同規格,不必執著在同款的零件,換換其他大廠的也可以,後來找到這個還有這個,不過好像都不太好,最後找到這一款HEC-270FN,價錢在1280到1680,評價尺寸規格都很不錯,而且還有保固三年。
  • 原本以為這是DELL的特殊規格,後來才知道這是TFX,Thin Form Factor用於9-15公升的ATX系統,一般都用在品牌電腦上。
目前就先暫定這一款了,但為了謹慎起見,還是先借了顆TFX規格的POWER先回家試試,確認是POWER的問題,再下訂吧。(後來確認的確是POWER的問題,果然我還是有點專業)

沒網路也就算了,現在連電腦都沒有,這樣真是叫我情何以堪,不是沒搞頭了嗎。那我最近只好就認真的玩360啦,可惡。

小反省:以後搬電腦一定注意要好好關機才行。

相關連結:
HEC的部落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