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

[Game] Eye of Judgement 審判魔眼



由PS3頗知名的同款遊戲移植到PSP上,主要劇情就是扮演一位被選中的巫師,透過魔法牌招換怪物出來與敵人進行對決,解決大陸上的問題。所以劇情不是重點,就是決鬥、決鬥、決鬥,往遊戲王的目標前進。


遊戲規則挺簡單,使用法力值在戰場上擺放怪獸卡進行戰鬥。
  • 先佔到5塊地的人獲勝
  • 敵人把手牌出完獲勝
有各式的手牌,主要是用來戰鬥用的各種元素系怪獸以及輔助用魔法卡。不同的地形對不同元素有加成效果,怪物們的攻擊方式及屬性也各不相同。 

一開始只有基本牌組,花樣不多,但隨著劇情的延續遇到其他敵人,打倒他們也可以取得更強的卡片,也可以去競技場跟以前遭遇過的敵人過兩招,精益求精的拿到更多更強的卡片。也要好好組合手上的牌組,要好好注意怪物強度與消耗法力之間的關係,因為越強的卡片就要消耗更多的法力,但如果沒有一些低消耗的怪物幫忙佔場地也是不行的。

另外有個需要注意的地方,就是這遊戲主要獲勝條件是"佔地",而不是打倒敵人,所以只要是能多佔一格就佔一格,不用非把敵人打倒不可,再弱的怪物只要不在敵人攻擊範圍內就算達到目的,再強的怪物打不到人也是白搭,真是有深意啊,嗯嗯。

當初出在PS3上,還有搭配實體卡片跟攝影機,以體感遊戲的方式呈現。這招真的很絕,不僅賣軟體,賣設備,就連一般卡片都要撈一筆。不過我很好奇,如果是這樣的話,用自行列印出來的卡片,是不是可以騙過攝影機呢?

最重要的其實是要介紹一下這個好東西ISO Tools,超強的,只要透過這個程式就可以直接置換EBOOT,製作這東西的人簡直可以得PSP界的諾貝爾獎了,超屌。


相關連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